光荣榜

退役战士郝东风成功捐献236毫升造血干细胞

2018-01-09 09:13:18 作者:崔梦琳 吴浩 张新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志愿者郝东风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张新军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8日讯(记者 崔梦琳 吴浩 通讯员 张新军)1月8日上午8点20分,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志愿者郝东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2点35分采集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236毫升。通过本次捐献郝东风成为河北省今年第1例,全国第7032例,保定市第39例捐献者。

志愿者郝东风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张新军 摄

  据介绍,郝东风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退伍后回到家乡保定,现在体育局工作。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他还是一个兵。2006年6月23日,他参加了保定市红十字会和体育局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当时毫不犹豫的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一直希望哪天自己的干细胞可以被哪位患者检索配型成功,用自己少量的干细胞去救治患者。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为郝东风颁发荣誉证书。张新军 摄

  入库10多年后,郝东风终于在2017年8月接到河北省干细胞库打来的电话,初次配型成功,郝东风非常激动。他救助的是河北省某医院一名10岁的血液病患者,在得知他是与患者唯一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时,更感到挽救生命的责任重大,毫不犹豫的回复同意捐献。在和家人说到这件事的时候,郝东风85岁高龄的母亲和爱人都非常支持。

  在高分辨血样检测、体检顺利通过后,2018年1月3日,郝东风在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对于这次捐献干细胞,郝东风说:“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大爱无疆,能使一个生命得到延续,小小的付出可以挽救一个家庭的不幸,值!”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武警战士,中华骨髓库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