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成立 将重点包装打造800支中老年文艺队伍

2018-01-23 16:49:00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分享:

  与会嘉宾共同触摸启动水晶球,宣布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正式成立。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现场,艺术爱好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19日18时25分讯(记者荚天宇)未来,重庆的中老年文艺爱好者们将多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今(19)日,由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指导,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阳光义工爱心联盟主办的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联盟将以互联网服务为依托,为广大中老年朋友开放健康、娱乐、旅游、文化等个性化生活消费专属平台,并重点包装打造800支中老年文艺队伍,为成员们提供更多表演机会,此外,还将不定期开展文艺培训、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旅游咨询等全方位公益服务。

  联盟服务全市中老年文艺团体打造个性化生活消费专属平台

  去年8月29日,由重庆华龙网集团健康传媒、重庆阳光义工爱心联盟联合主办的“向快乐出发——重庆第二届中老年阳光达人秀”正式开赛,吸纳了重庆主城区1137支中老年文艺团体参赛。据统计,活动持续4个月,每天演出约30场次,累计参赛中老年人数达4万人,直接影响中老年受众10万人以上,成功在重庆市中老年群体中掀起一股文艺热潮。

  为建立健全中老年文艺队伍的科学成长体系,让更多的中老年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致力于让所有老年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更好地服务于重庆中老年文化事业。在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在华龙网集团的领导下,重庆阳光义工爱心联盟、华龙网集团华乐健康传媒、愉生活、重庆文艺网、华龙公益网,联合发起成立“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

  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重庆华龙网集团华乐健康传媒总经理张小华介绍,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将以互联网服务为依托,文化养老为主线,文艺活动为载体,向广大中老年朋友开放健康、娱乐、旅游、文化等个性化生活消费专属平台。

  将重点包装800支中老年文艺队伍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多表演机会

  据介绍,在未来发展规划方面,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将依托华龙网集团承载了939万集群用户的《重庆》APP,打造“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专属管理平台。

  具体来看,该平台设计有“团队管理、活动中心、公益服务、行业资讯、成长中心”等功能模块,团队管理可以提供团队个人注册及团队注册、团员招募及成员管理、信息发布及成果展示等服务;活动中心提供活动发布、报名、投票、签到、分享、评论、点赞等服务;公益服务提供爱心企业、公益机构注册及管理,公益信息发布与展示等服务;行业资讯开放健康、娱乐、旅游、文化等权威资讯及咨询服务;成长中心提供团队及个人活动记录、晋级体系、积分情况等服务。

  张小华介绍,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即将上线。同时,已将“重庆健康”微信公众号升级为“美好阳光文艺联盟”微信公众号,所有联盟成员都有机会通过该平台宣传团队、发布资讯和公益链接。

  下一步,联盟将重点包装打造800支中老年文艺队伍,提供“团队建制、独立IP、宣传包装、公益嫁接”等系统服务。继续推进“向快乐出发——重庆中老年阳光达人秀”年度品牌活动,定制中老年文化艺术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公益活动。

  “我们还将结合华龙网集团影视剧平台,以华龙网手机剧、健康手机剧为依托,为联盟成员们提供团队及成员表演机会。”张小华说。

  张小华表示,联盟旗下还将设立“重庆美好阳光文艺联盟公益服务团”,将邀请到相关机构、爱心企业、联盟成员、大学生团体,倾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不定期开展文艺培训、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旅游咨询等全方位公益服务。

关键词:文艺联盟,重庆,中老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