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节前归国人员注意各类疫情

2018-01-28 09:52:55 作者:顾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顾彦)近日,记者从河北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获悉,在过去的2017年里,全球公共卫生形势依然严峻:霍乱疫情在安哥拉、赞比亚、马拉维等非洲国家时有发生,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南美的巴西爆发了黄热病疫情,给当地的民众带来了极大伤害;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出血热聚集性疫情卷土重来,随时存在疫情扩散的可能;首发于沙特阿拉伯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今年继续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黎巴嫩等中东国家出现,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身边存在的风险;爆发于马达加斯加的鼠疫疫情,给当地人员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非洲9国也被列为鼠疫爆发高风险国家;新年伊始,南亚孟加拉国又爆发白喉疫情,告诫我们传染病疫情无处不在。

  春节将近,许多在国外的人员开始纷纷归国,面对这种情况,河北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提醒节前归国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1.非洲、东南亚、南美、中东、太平洋岛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是传染病流行区。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若您在回国入关时出现发热、咳嗽、腹泻、肌肉关节痛、皮疹、全身不适等症状,务必告知口岸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并配合完成相应排查。在您回到驻地后请及时联系外派公司和我中心并告知有关情况以便协助您进一步诊治。

  2.若您在境外停留时间超过三个月,为了自身健康,建议回国后到我中心或当地医院进行全面的常规体格检查。

  3.若您从国外归来一个月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肌肉关节痛、皮疹、全身不适等症状,应及时前来我中心或前往当地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诊,就诊时务必告知医生您在国外旅行、工作的情况。

  4.中心提供免费的传染病项目检测。

  河北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设有健康咨询电话:0311-87043590、0311-67568607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春节,归国人员,传染病,疫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