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月27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8-01-29 15:35: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月27日,执法组在石家庄正定县现场检查发现,河北金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混煤棚未密闭,混煤落煤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锅炉上煤系统未密闭,造气炉上煤系统无收尘除尘设施;粉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

  1月27日,执法组在保定市满城区现场检查发现,保定市中恩医疗废物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擅自改变烟气处理工艺,部分污染物直排。同时,该区方顺桥村多家电缆脱皮加工户违规露天焚烧下脚料;S322省道东侧(河南庄北侧)砂石料厂、S322省道南侧采石场(115.197345,38.997577)清理取缔不到位,违规采石、装卸、倒运作业,大量物料违规堆存,未采取任何粉尘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沧州市

  1月27日,执法组在沧州市东光县现场检查发现,沧州市东光县东光化工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甲醇储罐呼吸器和装卸平台VOCS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1月27日,执法组在沧州市东光县现场检查发现,沧州市东光县鑫鑫塑料有限公司、佳盛塑业有限公司、奇创塑业有限公司等3家“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其中,沧州市东光县鑫鑫塑料有限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车间内异味污染严重;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形同虚设,且车间未密闭,大量污染物直排。佳盛塑业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违规生产,当地政府未采取断电措施。奇创塑业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违规生产,异味污染严重,当地政府未采取断电措施。

  1月27日,执法组在沧州市东光县现场检查发现,找王镇利生铸造有限公司、国庆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丰凯铸造有限公司等3家铸造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夜间违规生产。同时,执法组检查发现沧洲市政府于1月26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通知后,东光县未按照《河北省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只要求行政区域内1家铸造企业实施停产。

  邯郸市

  1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顺祥焦化有限公司晾焦台、筛焦楼、运焦系统、煤棚传输系统未密闭,熄焦塔、焦炭落料工序、焦粉筛分和落料工序、煤炭转运楼、2个落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

  1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新彭楠焦化有限公司焦转通廊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焦化晾焦台和传输系统未密闭,粉尘污染严重。

  1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华能邯峰热电有限公司煤场大量物料违规堆存,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斗轮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规露天作业,粉尘污染严重;煤场煤炭输送系统、翻车机房未密闭,部分粉尘直排。

  1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和村镇北八特村孔卫东黑加油点取缔不到位,并违规使用1台燃煤小锅炉,违法排污。和村镇正旭汽贸、凯旋门洗车会馆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违法排污。义井镇华泰煤场、王东海煤场、索建民煤场清理取缔不到位,现场违规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检查,问题曝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