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

2018-03-12 08:58:54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卫生计生(爱卫)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现场。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创建卫生城,卫计要先行。3月10日下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主持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爱卫)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全体、各处室负责人、市爱卫办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长、爱卫办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周海平主任传达了3月9日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卫计、爱卫既是参谋部,更是作战部”。第一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大力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强化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全力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病媒生物监测,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出创卫工作成效。市卫生计生系统是创卫战场的主力军,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吹响创卫冲锋号。第三要加强宣传,选树典型,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关注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第四要严格督导,全力推进,取得创建好成绩。在创卫工作中,要实行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分包责任制,市爱卫办要组织机关相关处室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在督导检查中问题较多的要全系统通报,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爱卫办主任侯连书宣读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成立创建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建立领导责任制分包机制的通知》、市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丛台区卫计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卫生计生,爱卫,卫生城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