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推进医改进程 清河县乡镇卫生院实施院长聘任制

2018-03-17 08:25:59 作者:崔梦琳 沈书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清河县卫计局2018年度乡镇卫生院院长聘任会议现场。

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接受聘任书。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沈书晓)3月15日,对于清河县卫计系统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清河县卫计局召开了2018年度乡镇卫生院院长聘任会议,这意味着乡镇卫生院开始实施院长聘任制,这也是全县医改进程中顺应时代发展的制度改革。清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卫计局局长张中山、副局长王东升,县级医院院长,基层卫生院院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递交2018年度责任书,并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希望和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前进,加快基层乡镇卫生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清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丹丹讲话。

清河县卫计局局长张中山讲话。

  副县长段丹丹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此举是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乡镇卫生院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敢于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挑在肩上,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立柱架梁”,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卫计局局长张中山在讲话中指出,清河县卫计事业短板在基层,关键在人才,出路在改革。2018年作为“基层卫生院能力建设提升年”,全县上下要以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包括院长聘任制在内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当前恰逢卫生事业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基层卫生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创新卫生院长年度薪酬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和全员绩效管理,就是全面激发基层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引导更多的人才向基层流动。新任院长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通过改革创新、能力建设、整体提升,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全县人民的健康需求。

关键词:清河县,卫计局,院长聘任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