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重磅!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正式通过国家认证

2018-03-26 08:33:47 作者:崔梦琳 翟海静 于莉 袁绍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深泽县医院成立“深泽县胸痛中心联盟”。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进行现场核查。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翟海静 于莉 袁绍迪)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深泽县胸痛中心于3月22日正式通过中国胸痛委员会认证,成为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之一,也是石家庄市今年以来第一个被认证的基层胸痛中心县级医院。

  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包括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影像学科、心胸外科、消化科、呼吸内科、皮肤科等相关科室)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及时正确的诊疗系统。建立胸痛中心的主要目的是为急性胸痛患者建立起根据危险分层实施救治的快速诊疗通道。通过多学科协作的“胸痛中心”优化诊疗流程,降低诊疗费用,缩短胸痛患者的确诊时间和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时间,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及再次住院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进行现场核查。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进行现场核查。

  据悉,2018年1月3日该院成立“深泽县胸痛中心联盟”,与全县十家乡镇卫生院建立胸痛联盟。2018年2月1日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现场核查。胸痛中心的认证通过,标志着深泽县医疗又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