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春季四种多发传染病 要学会预防与治疗

2018-04-09 08:34:18 作者:崔梦琳 王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王坤)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也是各种传染病多发的季节。春季天气忽冷忽热,人体抵抗力下降,尤其是老人儿童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春季高发传染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流感

  近期河北省流感活动进入非流行期

  河北省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河北省报告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核酸阳性率持续下降,流感活动处于低流行水平,目前检出病原包括B型、甲型H1N1流感两种病毒,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散在发生为主。病原学分析未发现病毒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的变异。进入四月份,河北省进入流感非流行季节,随着气温的升高,流感活动水平将继续降低,但不排除个别散发病例的发生。

  公众预防建议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此外,公众应加强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区人群聚集场所;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春季,传染病,预防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