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清河县中医院开展《我是小郎中》中医文化认知活动

2018-04-24 08:25:47 作者:杨发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相关知识。

医务人员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

  长城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发超)为助力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建设,弘扬中医文化,提高全民健康素养,4月20日,清河县中医院联合爱春幼儿园开展《我是小郎中》中医文化认知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和认知接受能力,坚持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原则,利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培养孩子们中医药文化兴趣,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让孩子们知道还有中医、中药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院医务人员在现场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童稚趣语让会场笑声不断。在欢乐的气氛中,拉近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幼儿园的距离,营造了幼儿师生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中医药服务师生健康的良好氛围,极大地丰富了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的内容。

关键词:清河县,中医院,中医文化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