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深泽县胸痛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医院举行

2018-04-25 08:44:34 作者:翟海静 于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深泽县胸痛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翟海静 于莉)4月24日上午,深泽县胸痛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医院内科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由深泽县医院院长王深荣主持,他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傅向华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汪雁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傅向华、张军良、张学荣、王深荣共同为深泽县胸痛中心揭牌。

  仪式上,深泽县政府副县长张军良致辞,对深泽县医院一举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胸痛中心建设不仅仅是单个医院的建设,更应该是网络体系的建设。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的挂牌,标志着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和胸痛中心的建设已经走上规范化发展之路,这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维护健康、促进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是医院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希望县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急性胸痛诊治流程,挽救更多的急性胸痛患者生命,并向周边县市推广,以深层合作意识带动区域发展,以现有的国情模式,完成有效救治,以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傅向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傅向华教授就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对胸痛中心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对县医院成功通过验收给予了肯定,对县医院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给予称赞。他赞扬了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在全省处领先地位,全国胸痛中心医院中成绩突出。分析了当前心脏诊疗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号召大家抓住机遇,加强协作,为深泽县医院建设成为河北省胸痛中心基层版典范医院再接再厉。

  随后,傅向华、张军良、张学荣、王深荣共同为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傅向华教授以《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和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全院各相关科室主任、医护人员以及全县基层各乡镇卫生院、医院、村卫生室内科医务人员80余人参加了授课。

  参加授课医务人员。

  据介绍,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及时正确的诊疗系统。建立胸痛中心的主要目的是为急性胸痛患者建立起根据危险分层实施救治的快速诊疗通道。通过多学科协作的“胸痛中心”优化诊疗流程,降低诊疗费用,缩短胸痛患者的确诊时间和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时间,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及再次住院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深泽县胸痛中心2017年2月正式启动,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2018年1月3日成立“深泽县胸痛中心联盟”,与全县十家乡镇卫生院建立胸痛联盟。2018年2月1日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现场核查,经过严格的评审,于2018年3月正式通过认证,成为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之一,也是石家庄市今年以来第一个被认证的基层胸痛中心县级医院。

  深泽县医院胸痛中心的成功揭牌,标志着医院心血管内科和胸痛中心的建设已走上规范化发展之路。深泽县医院借助这一平台,以胸痛中心为契机,促进和带动孕产妇急救中心、新生儿急救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建设,依托医院特有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人才与技术力量,不断改进急性胸痛诊治流程,挽救更多的急性胸痛患者生命,以“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胸痛中心主旨为指导,以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以最短的时间,给予胸痛患者更多的生存希望,为急性胸痛患者架起救治成功的“高速路”,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深泽县胸痛中心,县医院,揭牌仪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