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市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正式启动

2018-05-09 09:10:27 作者: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县卫计局长徐建仕主持仪式。

 

副县长郭帅军讲话。

  长城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闫培斌)5月7日,邢台市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签约仪式在巨鹿县正式启动。巨鹿县政府副县长郭帅军、卫计局局长徐建仕出席启动仪式。

  “春雨工程”主要目标任务是以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为依托,通过实施向乡镇卫生院分别派驻1名二级以上医院的医师(高年资住院医师及中级以上临床或中医医师)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的“春雨工程”,推动建立城市医师定期服务基层工作机制,着力缓解乡镇(中心)卫生院医疗人才短缺的问题,带动提高乡镇(中心)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为农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签订协议。

颁发聘任书。

  会上,宣读了《巨鹿县乡镇(中心)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实施方案》,来自邢台市人民医院、邢台市第一医院、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巨鹿县妇幼保健院等10名高年资医师分别与对口支援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协议书,并颁发了第一副院长了聘任书。

  政府副县长郭帅军对10名拟任第一副院长和支农医务人员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希望他们要以基层为家,积极帮助乡镇卫生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乡镇卫生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做好教学查房、村卫生室巡诊、贫困户帮扶、健康讲座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个人专长,把在上级医院学到的一身本领传授给基层医生,提高基层医生服务群众的能力。

关键词:邢台市,春雨工程,签约仪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