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张家口市建国医院健康扶贫 情系驻村孤寡老人

2018-05-17 08:32:06 作者:乔彦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驻村工作人员给老人喂食。

武榕医师查看老人的检查结果。

  长城网讯(通讯员 乔彦学)4月23日,张家口市蔚县代王城镇石家庄村幸福院的74岁低保户老人史福勇夜间睡觉时,从床上摔下导致腿部摔伤,当地卫生院诊断为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在老人一筹莫展、处于骨折中的痛苦时,市建国医院驻村工作队段永明、杜铁麟、周永生三人立即到家中看望和照顾老人,并带去了水果、食品等慰问,还给老人喂水喂饭,在与村干部商议后,将此特殊情况汇报给了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长卿及党委副书记张学英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派经验丰富的骨科主治医师武榕专程到老人家里进行了进一步诊治及医疗指导。

  武榕医师为老人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认真查看了检查结果,给予了及时的诊治措施。考虑到老人身体羸弱,营养不良,肌力较差,既往有脑梗塞病史,怕不能耐受手术,暂时选择保守治疗。武榕医师就地取材,与驻村工作人员一起用老人的一双黄胶鞋做成了“丁字鞋”,以纠正患肢的旋转畸形,同时,又给予了患肢牵引,纠正骨折端的错位,利于骨折愈合。大家为老人穿上丁字鞋后,老人的疼痛一下子消失了,因疼痛一夜未入睡的老人竟然睡着了。武榕医师又将怎样预防并发症及护理注意事项向村干部及陪护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代和叮嘱。

为老人做患肢牵引。

为老人做的“丁字鞋”。

  接下来的几天里,三位驻村工作人员不时到老人家中看望关照老人。但由于老人对丁字鞋不能长时间耐受,配合不好,导致骨折愈合不太理想,工作组成员与村干部及医院领导认真协商后,考虑到路途、安全等因素,最后一致决定,送老人到较近的蔚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目前,老人手术顺利成功,正在康复过程中。

  张家口市建国医院做为医疗单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健康扶贫政策,不但经常下乡义诊,为村民送医送药,而且与百姓心连心,急百姓所急,在需要时解决实际困难,减轻了疾病痛苦。医院及时而迅速的行动,驻村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得到了蔚县代王城镇领导及石家庄村两委班子的高度认可、村民的交口称赞,温暖了百姓的心,在当地广为传颂。

关键词:张家口市,建国医院,健康扶贫,孤寡老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