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举办“军民共庆建党97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2018-06-29 08:46:01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8日讯(何震)6月28日,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与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富强大街中队携手举办“军民共庆建党97周年”活动,百余名党员和群众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亚太大酒店共有81名员工成功献血2.66万毫升。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无偿献血是亚太大酒店的酒店文化。作为市属唯一的政务接待型酒店,亚太大酒店秉承奉献社会、传承美德、服务发展的宗旨,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至今20年来,每年以传递社会温暖、奉献爱心的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截至今年,亚太大酒店无偿献血已累计2065人次,献血量达55.86万毫升,在全省无偿献血事业推进中走在前列,曾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被省会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无偿献血优胜单位奖”,2015年荣获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直工委、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

参与活动人员进行庄严宣誓。 长城网 何震 摄

  上午9时,雄壮的《国际歌》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响起。百余名党员身着整齐的工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和员工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讲话。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对亚太大酒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讲到,“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是临床安全用血的唯一保障。去年石家庄市年用血量达到了63.43吨。目前,全市每天仍需要600人-700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才能保证临床用血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无偿献血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亚太大酒店已经坚持无偿献血20年,这充分体现了亚太人崇高的责任和社会担当,希望在他们的爱心感召下,有更多单位、更多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助力省会无偿献血公益爱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亚太大酒店员工填写表格并接受检查。 长城网 何震 摄

  献血活动开始后,亚太大酒店员工有序地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据悉,今天是亚太大酒店公务接待活动较为忙碌的一天,同时接待七项会议和公务活动,但是员工们还是纷纷利用工作间隙赶来献血,有的倒班休息的员工冒着酷暑高温专程从家里赶来参加无偿献血。

亚太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曹震川介绍活动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亚太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曹震川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也是我们亚太大酒店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第20年,我们酒店党委十分重视这种教育活动,我们坚持把思想建设、党的建设和接待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坚持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奉献,在献血活动中以身作则,我们亚太大酒店将继续努力把无偿献血这种爱心活动传承下去。”

亚太大酒店总经理、党委书记窦志刚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多年来,亚太大酒店的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涌现了许多有模范带头作用的爱心人士,其中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亚太大酒店总经理、党委书记窦志刚自2013年调任到酒店开展工作以来,每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且在石家庄市委机关进行无偿献血宣传,他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健康中国、美丽河北、幸福石家庄建设多做贡献,为平等公正、和谐友善的幸福生活奉献力量。

亚太大酒店党员刘柯林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除了领导带头外,亚太大酒店的党员中也出现许多先进典型,刘柯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亚太大酒店在职人员中无偿献血年龄最大的人,出生在1959年10月的刘柯林非常自豪地说“我参加无偿献血与1998年《献血法》颁布同龄。20年来这是我第22次参加酒店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已经达到4600毫升。”谈到年龄,刘柯林不无遗憾的说“今年我已经59岁了,我最多还能献一次血了!”

亚太大酒店前厅部员工刘月生准备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亚太大酒店前厅部员工刘月生是献血量最多的员工,截至今年他已参加无偿献血30次,个人累计献血量6000毫升,并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亚太大酒店客房部员工张红霞正进行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客房部员工张红霞是一名来自哈尔滨的下岗再就业大姐,她不仅积极参加亚太大酒店每年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而且还定期自行到河北省血液中心进行成分献血捐献血小板。截至2018年,张红霞参加献血活动14次,捐献全血3000毫升,还捐献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据介绍,亚太大酒店在本次献血活动中还发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加入酒店无偿献血活动中,相关单位都对无偿献血事业予以了大力支持。另外,该酒店租赁经营的相关单位也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努力将无偿献血这份爱心事业坚持下去,并不断扩大爱心献血队伍。

关键词: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建党97周年,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