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志愿者张俊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个普通家庭的大爱之举

2018-07-18 15:18:33 作者:崔梦琳 何震 宋丽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志愿者张俊校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张俊校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长城网7月17日讯(崔梦琳 何震 通讯员 宋丽娟)为救助北京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7月16日上午8:40,志愿者张俊校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12:10采集结束,共采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通过本次采集,张俊校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473例,河北省第362例,邯郸市第99例捐献者。

  据了解,34岁的张俊校是邯郸市曲周县人,在2007年县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志愿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11年之后,2018年5月,当她接到红十字会初筛配型成功的电话时,当即答应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而当时她和丈夫正在长途运输的半途中。为了配合妻子捐献,丈夫直接改变了运输的线路,提前将妻子送回家中。为此,夫妻二人不仅需要承担运输中的高额损失,还需要高薪聘请司机来完成后面的工作。当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及此事时,夫妻二人都表示:“这不算什么,能救人一次,也算我们的荣幸。”也恰是这份大爱之心,使家庭经济本不宽裕的他们面对高额的损失变的如此豁达。此后,张俊校积极配合市、县红十字会的工作,顺利通过了高分辨和体检,于7月11日在丈夫和女儿的陪伴下来到省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张俊校目前是曲周县第一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邯郸市第99例,曲周县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丈夫和女儿为张俊校点赞。

工作人员与捐献者一家合影。

  为提高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库使用率,降低志愿者流失率,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社会,目前,中华骨髓库正在开展“让爱回家”行动,呼唤志愿者“回家”修改入库资料,开展核对信息的志愿者保留项目。

  如果您是中华骨髓库在河北省入库的志愿者,联系方式已经变更,请联系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0311-87819995主动修改联系方式。

  同时,河北分库欢迎志愿者加入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大队QQ群(131651691),或关注“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官微”和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微信公众号(hbzyz0311),在评论区留言修改。

关键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