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中医院赴灵寿县青同中心卫生院开展结对帮扶

2018-08-03 16:24:49 作者:雷江 宋子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捐赠医疗设备。

石家庄市中医院院长王文举为灵寿县青同中心卫生院授牌。

  长城网讯(通讯员 雷江 宋子仪)自2018年5月10日开展“春雨工程”以来,石家庄市中医院派驻专家医师到灵寿县青同中心卫生院开展结对帮扶。几个月来,为基层百姓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送技术,堪称家门口的扶贫服务。

  面对面业务技能授课。​

  面对面业务技能授课。

  7月,石家庄市中医院向基层捐赠相关药品及中药煎药机,使当地中药房“有药可抓、有药可煎”,支持卫生院的中医药建设。扶贫医师刘晓艳到来以后,每周定时去村卫生室巡诊,为患有疾病的贫困家庭进行“一对一”的诊疗,耐心地讲解疾病知识及如何预防疾病反复等,成为了贫困患者的贴心人。同时,刘晓艳主治医师积极开展健康讲座,不仅为医护人员讲解心血管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内科疾病的健康常识,还为镇各村卫生室的村医进行医学知识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一对一”下乡就诊。

  “一对一”下乡就诊。

  通过“一对一”下乡就诊、“面对面”临床指导、技能知识集中培训和讨论学习,不仅受到了贫困患者的欢迎,还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心血管专科医生,也提升了基层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市级专家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市,中医院,结对帮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