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药学会召开干细胞在保健、治疗、医美领域实践与发展分享沙龙会

2018-10-29 16:52:26 作者:刘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沙龙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萌)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研究水平,助力干细胞领域蓬勃发展,10月22日,河北省药学会在石家庄金石工业园召开了干细胞在保健、治疗、医美领域实践与发展分享沙龙会。此次会议以圆桌会议的形式,邀请到了省内干细胞研究方面领先的专家学者同政府相关部门、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投资方一道就干细胞技术研究、干细胞产品研发及干细胞价值转化应用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闫宝勇致欢迎辞。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闫宝勇在致辞中指出,干细胞研究近年来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科技部连续多次将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列为重大专项,累计资金支持数亿元。卫健委和国家医药局也对干细胞给予了很大关注,相继出台临床及干细胞制备方面的管理办法,为干细胞领域规范化发展助力。广东、上海等地区先行出台了地方性支持方案,河北省科技厅、卫计委也在积极关注行业发展。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主持会议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提到,干细胞发展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对干细胞领域研究做出过重要批示,多地针对干细胞发展出台专门性文件,由此可见,干细胞研究所包含的巨大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他希望通过学会举办的沙龙能够增进干细胞相关组织、机构的联系,大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力争使河北省干细胞发展更上一层楼。分享沙龙会上,来自河北省领先的干细胞领域企业、研究院所的专家通过学术报告形式,以各自独到的视角、前沿的理念向各界同仁分享了干细胞领域的研究现状、成果。

河北生命原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美华。

  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云庆博士。

  河北生命原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美华、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云庆博士、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莉教授、河北纽西诺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胜军教授分别围绕《专注细胞技术,服务大众健康》、《脂肪干细胞的制备与脂肪冷冻储存在医美抗衰老的应用》、《干细胞医疗和医美》、《干细胞与细胞治疗》进行了学术分享。河北省干细胞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全海博士介绍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干细胞治疗研究与转化项目进展。河北省干细胞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姜夕峰博士围绕自己从事干细胞研究以来的经历以及筹建干细胞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精彩的学术盛宴和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相信这次知识的碰撞能够为河北省干细胞发展打开一扇窗,探明一条路,助力产业上下游各方的发展,为推进干细胞技术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早日实现干细胞产业化贡献一份力。

关键词:河北省药学会,干细胞,医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