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审专家组评审验收邯郸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市级)创建工作

2018-10-29 16:52:36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10月24日至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带领专家组成员一行6人对邯郸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评审。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中医处处长高庆丰、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副秘书长张成文、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副主任胡书芬参加活动。

  专家组按照国家评审要求,认真审阅了邯郸市创建工作资料,并对邯郸市中医院基础建设、重点专科、中医药博物馆和治未病科等特色科室,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和中药房,明仁医院的康复科建设,曲周县和复兴区的中医医院、卫生院、卫生室的国医堂及健康小屋进行了实地查看。

  25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座谈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邯郸市政府创建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府支持基层基层中医药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和举措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邯郸市的基层中医药工作,认为邯郸中医药工作做法好,有亮点,尤其是“健康小屋”工作及“吃中药全额报销”为全国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邯郸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具备了评审条件,达到了创建标准。同时对今后加强邯郸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服务特色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邯郸市中医药创建工作,他认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举措,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基层中医药工作高过全国水平,一些创新工作如“健康小屋”成为全国一张亮丽的名片,健康大讲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层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都非常有创新。希望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好中央有关政策,健全管理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培训,在基层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提供先进经验。

关键词:中医药,邯郸市,健康小屋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