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12-17 09:06:32 作者:梁建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梁建成)12月15日,由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主办,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康复科、石家庄康之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中医院隆重召开。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会长杨倩,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忠,河北中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兼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东云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来自各地市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中医康复工作者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灸法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书》,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项目总监。张国忠当选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宣布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自各地市医院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他们近年来在灸法临床运用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赵氏雷火灸传承人宋锦萍教授介绍了雷火灸在中风病中的应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卢洁荷主任演示了隔药灸治疗腰椎病;河北省中医院王梓晗主任讲解如何使用灸法治疗颈椎病;省中医药研究院杜亚涛主任介绍了骨痹的铺灸临床操作,最后由河北省中医院高月娥主任现场使用灸法对患者膝关节进行治疗,至此,本次大会在来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会议以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和高度的与会人员参与度,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助力河北省中医康复事业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河北,中医,灸法,委员会,成立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