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召开院史馆建设论证会

2019-02-24 09:03:45 作者:周文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周文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文平)2月20日,河北省中医院组织召开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建设论证会。河北省政府、河北省政协、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院等相关新老领导,以及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省收藏协会、河北省人民医院等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之中莅临医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郭登洲书记表示各位领导都是医院历史和辉煌的建设者、传承人和见证者,都是医院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是医院历史最具权威的鉴定人。

相关领导介绍院史馆的情况。 周文平 摄

  随后,相关领导就院史馆的筹备情况、建设思路、基本构架等三个问题,向各位领导、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院史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的建设工作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论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河北省政府老领导孙士彬对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建设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前期工作还需再细致,建议举办小型座谈会,同时深入档案馆详细了解情况;二是资料要详实,时间服从质量,以国家政策和文件作为依据;三是要实事求是,写实写真,不要牵强附会,用通俗、朴实的语言描述才能经得住历史的考验;四是各发展阶段重大事件、重要发展目标、取得的成绩要突出特色;五是历史需要反复论证,不要急于求成。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最后表示,本次论证会意义重大,对医院院史馆的建设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根据领导、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再出发,重新整理资料、研究思路,保质保量完成院史馆的建设工作。

参会领导专家参观河北省中医院新生儿科病房。 周文平 摄

  论证会结束后,各位领导、专家参观了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建设地址和新生儿科病房。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院史馆,建设,论证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