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今天起,邢台10县市儿童可接受免费心脏健康普查

2019-03-22 08:58:19 作者:何震 王保中 王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现场诊疗。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保中 王青)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发布信息:该院将于3月21日至4月2日,为邢台市的10县市0—14岁儿童进行免费心脏健康普查。儿童有心脏问题或不适的,均可按普查的行程安排到现场参加这一公益活动。

  此次爱心普查活动由河北医大一院与河北省妇联共同发起和组织,结合国家健康扶贫和医疗资源下沉的政策,将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普查地点一般选择在各县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当地医疗机构进行。

  普查活动将通过专家听诊、超声检查等为各地儿童心脏健康把脉,在现场专家还将为儿童家长讲解普及健康知识与先心病的防治;普查发现的先心病儿童,家庭贫困的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爱心基金治疗救助。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发病率占出生活婴的0.4%~1%,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而且致死率很高,被称为儿童的“第一杀手”。

  自2004年以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坚持先心病救助治疗15年,已为全省156个县市区的近23万余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普查,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1000多名。

  公益普查报名电话:0311—85917197或18633847197。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邢台,儿童,心脏健康普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