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分子诊断医学专委会临床分子检验学术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0 17:2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18日-19日,由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诊断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临床分子诊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诊断医学专委会临床分子检验学术大会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举行,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分子诊断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据介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是国家一级科技类学会,也是中国科协的全国学会之一。成立于2017年的分子诊断医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下设的专注于精准医学诊断的学术团体。学会于2018年7月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临床分子检验学组”,由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建宏教授担任学组主任委员,学组成员包括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复旦以及华大基因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该学组旨在团结和凝聚临床分子检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秉承创新、转化、融合、提高的理念,促进分子诊断领域研究型学科发展,促进提高精准诊疗水平。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临床分子诊断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并邀请到20余位国内分子诊断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大会报告。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302临床医学院赵景民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华南医药研究院杨瑞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病理检验中心汝昆教授、国家CDC传染病控制所张建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周洲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段朝晖教授、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李金明教授、张瑞研究员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从临床分子诊断技术在肝细胞肿瘤、传染病、血液肿瘤和分子诊断的质量保证等多个内容向参会代表进行了精彩讲授。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形式新颖,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我省乃至全国的临床分子诊断专业的同仁们精心打造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临床分子检验学组”以专业、务实和求真精神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诊断,临床分子检验,学术大会,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