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榜样的力量】护士李俊:“一切以患者为中心”

2019-05-09 15:06:45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今天介绍的榜样人物是荣获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2018年度“优服标兵”称号的南院区内分泌科护师李俊。

  在日常工作中,李俊爱岗敬业,本着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总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注重转变护理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倡导护理措施人性化,取得了突出成绩。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她在护理岗位上已默默耕耘将近十年。作为一名平凡的护理工作者,她深爱着护理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认真负责,勤快能干的护士,每一件事情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又快又好。

  随着糖尿病足患者越来越多,需要进行换药治疗的病人也在不断增加,这就使原本繁忙的工作更加紧张。有一次,在做完上午的常规护理后,李俊准备好换药的物品给一位大爷换药,当她轻轻揭开伤口处的敷料时,患者已经严重感染的脚趾头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眩晕,老大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没想到穿了一天皮鞋,不但起了水疱还烂了一只脚……还这么臭……”看到患者痛苦却又难为情的表情,她连忙安慰患者:“没有关系,糖尿病足的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为了保护您的脚,您需要穿宽松透气的布鞋……”在愉快地交谈中,她熟练地为病人冲洗伤口,去除坏死组织,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直到贴好最后一张敷料。看着李俊额头上微微渗出的汗珠,老大爷感动地说“内分泌科的护士不光技术好,态度好,还很有耐心,教会我不少糖尿病知识呢!”

  目前,糖尿病足还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身性疾病, 除了糖尿病足给病人带来的痛苦之外,伴随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还会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然而患者病情的控制,更多的是依赖病人的密切配合和自我管理。为了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减少并发症发生的机率,内分泌科开展了糖尿病教育宣教活动,为糖尿病病友提供饮食控制、运动疗法、血糖监测等方面的自我保健知识。为了让病人充分了解食物的营养搭配,她充分利用食物模型耐心地为患者讲解饮食搭配等相关知识,并教会了患者如何正确注射和使用胰岛素,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扬。

  李俊本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探索患者所需所求,不断转变观念,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提高自己的护理服务水平。她以“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为格言,时刻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赤诚之心!

关键词:榜样的力量,创优,服务,峰峰总医院,优服标兵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