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二院:传承雷锋精神 让服务无微不至

2019-05-14 16:00:23 作者:张平勤 刘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平勤 刘璐)无论到什么时代,“无私奉献、细致周到”都是雷锋精神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核。邢台市第二医院建院50余年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医院环境,探索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如今一座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现代化医院初露端倪,这里凝聚了几代二院人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该院病人至上、内外兼修、科技兴院、知难而进的精神风貌。

  内修服务,透出暖意融融

  一大早,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北门诊值班的学雷锋志愿者就开始忙碌了,上午来北门诊的患者较多,志愿者时常要边协助患者打印检验报告单,边指引患者就诊。“我不识字,能帮我打印一下报告吗?”、“请问哪里有打热水的地方?”“我这有暖壶,把水杯给我,我给你倒吧!”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让患者的心暖意融融。“市二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不仅为患者免费提供轮椅、老花镜、雨伞、口罩等便利物品,还给予人性化的检查陪同、协助打印检验报告、母乳喂养室等服务,变“病人跑”为“工作人员办”。来市二院就诊的患者经常说“现在看病方便多了,花费少、服务好!”。

  “我们要让志愿服务常态化,让老百姓时时感受到我们主动热情、细致入微的服务”邢台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郑志明多年来对该院的服务态度、服务能力常抓不懈,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医疗服务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一点一滴、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患者的交口称赞,仅2018年,二院“学雷锋志愿者”们就为约3600位来院就诊人员提供了志愿服务,收到患者表扬意见或感谢信件近百条。

  科技助力,让服务更加“智能化”

  患者的称赞并没有让二院松懈探索服务新模式的脚步,如今,信息技术让过去难于实现的事情变得非常便利。该院也紧紧抓住诊疗流程和医疗服务的“痛点”,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现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将服务与智能相结合,依靠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服务水平的提高。2007年,该院投入使用His(医院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包含三十余个子系统,涵盖了大部分的科室业务,为医院整体信息化运行提供了支撑。2015年,Lis(实验室信息系统)投入使用,使检验科开展工作更加高效,医生查询检验结果更加快速。2016年,EMR(电子病历)投入使用,它以电子化方式记录患者在住院期间诊断治疗的全过程,避免了人工手写病历导致的错误和遗漏,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2017年,PACS(医学影像信息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把医技检查设备产生的医学影像报告通过信息端口以数字化的方式保存起来,并适时通过网络传递给医生,缩短了医生根据影像报告为患者做出诊断治疗的时间。

  “外”修环境,提升二院“颜值”

  提到位于豫让桥路的邢台市第二医院,“老邢台人”的第一感觉可能不会把隽美或现代化与其联系到一起。可是现在,走在拓宽改造后的豫让桥路上,如果看到蕴含着古朴气息的奇石青柏、木质廊道凉亭和乳白色的栏杆,便知到了市二院。通过整秩序、优环境,补栽观赏树种,该院实现了“三季有花香,终年可见绿,亭台错落有致”。此外,市二院还将旧办公楼、内镜室、检验室等区域进行扩建、改造,充分展现了一个现代化医院的亮洁、舒适。患者在院内每走2分钟就会有一座木制凉亭映入眼帘,让人仿佛穿越古今,感叹:“这真是豫让桥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古朴与现代辉映,智能与人性互补,这只是邢台二院服务的一部分,却是该院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在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无私奉献的浩瀚征程中,这里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当前,一个个邢台二院人正以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展示着医疗卫生行业更加美好的景色。

关键词:邢台二院,雷锋精神,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