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参加“卫生应急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14 15:56:40 作者: 宋胜军 刘同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胜军 刘同瑜)5月10日,在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省、市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新华区西清公园联合召开卫生应急“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处处长路庆章、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华平、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田荣风参加了宣传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刘同瑜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在致辞中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肩负着救急救人救命的重要职责,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当好健康卫士、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全民学应急、懂应急、会应急。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刘同瑜 摄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华平要求石家庄市卫健系统提高站位,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加强宣传,深入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急救技能,努力提升防灾减灾全民素养;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对各类预案进行全链条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共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向周围人群讲解相关知识。 刘同瑜 摄

  在会议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处处长路庆章宣布宣传活动开始,专家义诊、应急知识解答、场景模拟区体验等活动同时开展。市、区两级卫生监督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应急救护手册、饮水安全口袋书、H7N9人感染禽流感防范宣传画、灾后饮水卫生和传染病预防宣传单等宣传材料。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4000余份、咨询解答问题1500余条。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卫生应急,主题宣传,应急演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