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中医院:医疗惠民服务常态化 送医下乡走进革命老区

2019-05-20 10:51:48 作者:段晓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段晓晶)两张低矮的小饭桌,几把小板凳,因陋就简组成一间露天诊室,饭桌旁边围满了刚从地里干完农活儿、扛着锄头的村民们,来自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医疗骨干为村民们诊疗疾病、测血糖、解答疑问。

义诊现场。

  这是在革命老区灵寿县车谷砣村出现的一幕。

  5月16日清晨七点半,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海明、副院长赵凤琴带队,组织党支部书记、骨科、内分泌科以及皮肤科等科室的医疗骨干十余人前往扶贫点灵寿县陈庄、革命老区灵寿县车谷砣村开展健康义诊,并带去食用油和医院自制养生产品等物资走进贫困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

  灵寿县车谷砣村原是该院扶贫点,由于该村是革命老区,石家庄市中医院将该村作为医院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不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和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
义诊现场。

  据悉,自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与各负责扶贫点结对,不定期前往结对扶贫点开展健康义诊、物资援助等工作,深入实施对口支援、健康扶贫工程等项目,加大对扶贫点的帮扶力度,把健康义诊等医疗卫生惠民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此外,医院还帮助扶贫村建设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工作。

关键词:中医院,医疗,惠民,服务,走进,革命老区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