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宫外孕突发大出血患者

2019-05-20 11:12:46 作者:时双庆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 时双庆 李湛祺)40岁的翟女士虽放有结育环却意外宫外孕,腹痛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就诊时突发大出血,该院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手术抢救,患者平安出院。

  日前凌晨3点,翟女士因腹痛、恶心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就诊,在大夫怀疑是否因怀孕导致腹痛时,翟女士表示自己上有节育环,不会怀孕。随后,翟女士留院观察至早7点,因症状加重办理了住院手续。在会诊过程中,通过床旁B超检查发现翟女士腹部有大量液体,当即穿刺取出10毫升不凝血,并且尿妊娠检验为阳性,妇科主治医师许瑞丽确诊翟女士为宫外孕大出血。确诊后的翟女士血压低至高压80、低压30,心率高达140次/分钟,于是该院医务人员迅速将翟女士送至手术室进行手术抢救,此时的翟女士血压已测不不出来了,一台风险极高的手术考验着毛希瑞、许瑞丽、赵晶晶三位大夫,她们通力配合仔细寻找出血点,在清除了3500ml积血后,发现其右侧输卵管峡部破裂并紧急处置,经抢救,大量输血后,翟女士血压等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手术很凶险,人体一般有4000ml血,仅清除的出血量就高达3500ml,如果当时我们犹豫一下,人肯定就没有了。生命很脆弱,但我们作大夫的,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毛希瑞事后很坦然地说。

关键词:医院,救治,宫外孕,大出血,患者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