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计生协举办“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9-05-27 14:27:54 作者: 韩云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云芳)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建会39周年到来之际,石家庄市计生协组宣部部长邹皓及市宣教中心郎文平、郑蔓江等一行7人指导行唐县计生协在龙州公园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县计生协会及市卫健委宣教中心组成的宣传服务人员,主要接受群众的政策咨询,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品,向群众宣讲卫生健康新政策、新要求,向群众传播健康理念;由县妇幼院、县疾控中心等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义诊服务队伍,免费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和诊断,为群众提供康复治疗建议,指导群众合理就医,避免群众看病走弯路,有效减轻群众看病难题;活动同时,在县卫生健康局东办公区(原计生局)四楼会议室还举办了健康知识大讲堂培训班,由市级医院专家为200余名群众现场传授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等知识,解答各类疑难问题。

  在整个宣传服务活动上,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义诊等方式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免费发放宣传实物有宣传册、牙刷、手提袋等。开展常见病、老年病检测、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并就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及时为群众送上了一顿健康“营养餐”,极大地维护了群众的身心健康,以热情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品(宣传册、牙刷、手提袋)各600个,免费义诊500余人,为500余人提供了政策咨询,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行唐县计生协还组织乡、村级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以及计生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石家庄,会员,活动,宣传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