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佳节义诊送温暖 情系教师健康——唐山市中医医院健康行动

2019-09-13 11:28:15 作者:史爱华 李国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爱华 李国环)时至中秋节教师节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爱广大教师健康,9月12日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门诊外科党支部组织6名医疗志愿者开展健康行动--走进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为全校辛勤工作的园丁送上一份健康礼。

  卫生进校园,健康常相伴。部分教师们由于职业原因,平时非常紧张和忙碌,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或患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病。得知医疗专家来到学校,他们纷纷来到义诊现场,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咨询。在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增强教师防病治病、养生保健的意识,免费为教师们测量了血压,肛肠医师、骨科医师针对体育教师多发的训练综合症为症状的人员进行诊治调理、并为部分教师进行耳穴贴压治疗。 

  “在教师节能收到这么特殊的礼物真的很开心。”教师谭老师说:“听了医生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健康保健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感谢中医医院的医生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服务。”

  情系教师健康,佳节感受温暖。此次义诊,受益教师30余名,义诊健康服务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突出中医特色,普及了健康知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心系教师人群的情怀。          

关键词:义诊,健康,唐山市中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