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邢矿总医院真情扶贫脚步不停

2019-10-08 16:47:28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三季度以来,邢矿总医院扶贫慰问工作如期开展,在真情扶贫的路上不停步。9月23日至30日,邢矿总医院在副院长张成军的带领下,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功能科、儿科等各科室医生50余人,到平乡县寻召乡、油召乡、田付村乡、河古庙、平乡镇、节固乡、丰州镇等7个乡镇的95户签约患者进行入户慰问。

  每到一处,该院帮扶队医生都为他们的患者查体、仔细询问身体恢复情况,进一步进行心理疏导和饮食指导,还为患者和家属做心电图、测量血压等检查,还为患者送上慰问品,这次为大家送上的是控油壶、控盐勺,还有医院的健康保健知识小册子。“邢矿总医院的医生总惦记着我,经常打电话,还专门到家里来给我做检查,你们都是好医生。”患者王某握着他的签约医生张云昌的手感激地说道。

  平乡镇的焦某今年50岁,罹患白血病已经4年,家庭困难又身患重病,让儿女们经济负担非常沉重。该院内科六病区副主任医师刘春盛作为她的签约医生,定期到患者家中为她检查身体,提供用药、复查指导。刘大夫平时工作很忙,但却是个幽默的人,不能去家里看望患者的时候,他就和焦某打电话聊天,慢慢的,焦某心情好了,身体也跟着舒畅了。

  据悉,“十院帮千户”扶贫慰问工作按照邢台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邢矿总医院科学谋划,组织得力。对所帮扶每一名患者建档立卡,签约医生定期入户,为患者做身体检查,进行心理疏导,让老百姓时刻感受邢矿总医院春天般的关爱和温暖。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邢矿总医院,扶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