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83岁老党员亲送两面锦旗 医患情深传佳话

2019-10-17 16:37:13 作者:张静 韩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静 韩晶)今年83岁的王爷爷,前不久前在家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当时老人左髋部剧烈疼痛,不能行走,于是家属把老人送到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邯郸院区骨五科,经查老人是左侧股骨颈骨折。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后死亡率高达50%,也被医学界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可见它的凶险性。老年人因为骨质疏松,骨质强度下降,导致股骨颈非常脆弱,加之老年人髋部周围肌肉萎缩,不能很好保护保护股骨颈,所以极易发生股骨颈骨折。

  王爷爷入住峰峰总医院骨五科后,科主任赵洪波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决定给予其左侧髋关节置换术。术前,通多学科会诊,积极控制原发疾病和预防术后心脑血管意外,制定了详尽安全的手术方案。最终,骨五科与手麻科、内科等多学科协作成功为老人实施了LDAA入路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照料,老人家各项指征正常,髋关节功能恢复。

  10月1日是新中国70华诞,也是老人术后第五天。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更是一位教育出无数莘莘学子的老校长,王爷爷坚持要下地行走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庆生。王爷爷一大早起床后,穿戴整齐,拿出几天前就准备好一直插在床头的五星红旗一步一步走起来,嘴里还念叨着:“祝福祖国节日快乐,我爱中国!”大家纷纷为老人拍照鼓掌。

  老人家出院后携家人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骨五科和手麻科医务人员手中,对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周到的护理服务表示感谢。

  邯郸市骨科医院骨五科是以四肢骨折微创化治疗为特点的临床科室,依托峰峰总医院创伤骨科技术优势,擅长多发性骨折、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对于骨折的畸形愈合、骨不连、内固定失败等疑难病症也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