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榜样4》

2019-10-22 15:59:49 作者:时双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时双庆)10月21日晚,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在四楼多功能厅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影片《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节目中有三位榜样是退役军人。其中,有解放战争中九死一生却深藏功名60余载的战斗英雄,“90后”老人张富清。在节目中,这位90多岁高龄的老前辈用特殊的方式,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表达了“要一辈子跟紧党走”的信念。有“80后”退伍女兵,北京环卫工人李萌。今年刚刚30岁的她是十九大代表,已经在环卫一线工作8年了,这个职业考验着人的能力和技术。而且,李萌的前辈可是家喻户晓的全国劳模时传祥,可想而知她有多棒。还有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的“70后”转业老兵,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今年6月,隋耀达还被评选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节目中的这位嘉宾——洪泽湖水上邮路的投递员唐真亚,在大湖上一桨一桨地划着船,为没有固定住址的渔民们送信20年,并且毫无差错;在月球背面率先刻下中国足迹,推动人类文明前进的嫦娥四号任务团队,凭着报国之志让全世界无比艳羡;还有支书李连成,从20多年前的“万元户”变成如今远近闻名的“吃亏专业户”,为的是带领西辛庄村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不得不说他是当之无愧的“全村的希望”。

  节目里还有一位特殊的榜样,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她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她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不幸在途中遇到山洪,将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让我们跟随节目,一起怀念这位年仅30岁的美丽姑娘。节目中不光有新时代的榜样,还有一组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先进典型。舞台上钢琴师弹出的一曲曲经典旋律,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那些火热的年代。新中国第一代全国劳模——孟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让人民群众念念不忘的“谷公”——谷文昌,改革开放试验田“蛇口模式”的探索创立者——袁庚,群众离不开的干部——沈浩,每一个名字都让观众热泪盈眶。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主题教育,党员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