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第一届河北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省眼科医院举行

2019-10-30 12:46:23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克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10月26日至27日,由河北省眼镜行业协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河北省眼科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万新杯”第一届河北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省眼科医院举行。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玉华、河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冯航、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继范、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科长刘志军、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分会副主任秦英瑞、天津职业大学视光学院教授王立书、北京市眼镜协会副秘书长闫毅、河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副会长闫树义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继范致欢迎词。

  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继范致欢迎词。

  本次技能竞赛以“立足河北服务京津”为主题,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方向,充分发挥眼镜行业协会在提高从业者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眼镜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选拔选手参加“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做准备。来自省内各眼镜企业从事眼镜验光工作或定配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在册人员、视光学专业毕业生94人参加了竞赛。本次比赛得到北京眼镜协会,天津眼镜协会的大力支持,比赛用题由北京眼镜协会提供,现场开封,派人全程参与监督和指导考评工作。

  竞赛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科目,分别采用闭卷笔试方式和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通过竞赛,激发了广大眼镜验配技术从业者及应届毕业生“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 的专业技术技能学习和工作热情,进一步促进眼镜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

  竞赛期间,河北省眼科医院还举办了“视光学新进展研讨班学习班”,“屈光手术及近视防控新进展研讨班”,视光学科、激光近视矫正科的医务人员为来参加竞赛的专业人员就近视防控工作、近视的激光矫正手术、科学验配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为竞赛人员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讲解了行业发展的前景与重要性。

关键词: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眼科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