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爱老话慢病 敬老送健康: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前南峪

2019-11-01 18:10:00 作者:王岚 张敬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敬文)飒飒秋风起,骄阳映碧空。2019年10月31日,为期一月的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在邢台县西部浆水镇前南峪村迎来了“收官之作”,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的《燕赵大讲堂》敬老专场走进邢台县,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老人送上健康和温暖。

邢台县西部浆水镇前南峪村活动现场。

  邢台县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素有“太行明珠”之称,前南峪村更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所在地,是红色的堡垒和革命老区。为了提高当地老年人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携手《燕赵健康大讲堂》,特别开设敬老专场,针对老年人抗病能力弱,患慢性病多等情况,以“现场+新媒体”线上线下互动模式,邀请医疗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义诊,让村里的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慢病防治的健康讲座和健康诊疗服务的同时,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让更多老年人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养成积极、快乐的心态,提高晚年生活质量,让晚年生活更精彩。

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

  天越来越冷了,这个季节容易诱发哪些慢性病?老年人和家人应该如何保护健康?活动现场,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内分泌消化科主任赵勇军现场讲解秋冬季节老年人慢病防治知识。来自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邢台市第三医院、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邢台县医院、邢台县中心医院的专家现场义诊,提供免费心电图检查、骨密度检测、乳透检查等体检项目,还为老年人送上了装有血压计、真空拔罐器、温度计等健康用品的健康大礼包。

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为老年患者检查身体。

  促进老年健康、营造敬老氛围,助力健康河北建设,9月27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承办的2019年“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一个月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围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维权、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了敬老月送温暖、送健康,“我为父母送健康”微信竞答大赛,河北省第六届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第六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等主题活动,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老年权益保护法律顾问,走进社区、乡村、贫困地区,养老机构,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现场义诊、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精神关怀和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以贴近实际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发挥老年人才作用,展示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受老年人欢迎。

关键词: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慢性病,敬老月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