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揭牌

2019-11-20 10:13:04 作者:查莉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查莉 李湛祺) 11月13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在该院东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出席揭牌仪式。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副主任田丰,市医保局副调研员李红彬,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院长武一平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活动。杜树杰、周海平为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揭牌,周海平主持仪式并宣读了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运行方案。

  按照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邯郸市中心医院与邯郸市第二医院、邯郸市人民医院、新兴际华集团职工医院三家二级医院以及市内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组成“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

  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介绍,该医疗集团模式是在借鉴深圳罗湖、成都玉林、北京方庄等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而形成,符合邯郸实际,具有邯郸特色。

  据了解,在医疗集团的推进过程中,邯郸市中心医院坚持政府主导为医疗集团的成立和发展做了大量创造性的工作,组建了医疗集团组织机构,制定了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再推进方案以及绩效考核奖励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和多次召开调度会、协调会。与此同时,该院也在积极落实总额管理、结余留用的医保付费政策。目前,该院在“健康小屋”基础上选派职能科室业务骨干进驻每家成员单位担任行政副院长,参与行政管理。选派1名业务专家担任业务副院长,负责业务发展,并配备3-4名不同专业医疗专家组成专家团队,确保每天至少1名专家在成员单位开展业务工作,同时确定每家成员单位有一个业务发展特色,工作进度每日上报集团理事会。组织财务、人事、质控、医务、护理、总务、器械等相关科室与各成员单位对接、摸底,确定需求和发展思路。在集团内部统一了牌匾、标识、白大衣、胸牌等,配备了集团专用转运车,用于物资配送、标本传递、病人转运。成立了影像、病理、检验、心电、消毒供应、远程会诊六大资源共享中心和后勤管理、物流配送、质量控制、人力资源和财务等六大管理中心。目前,“十二大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中。医疗集团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全体、工作小组组长、专家团队成员、职能科室主任及科室联络员、公关部及医改办全体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卫健委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