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患者口中的“标配”好医生

2019-11-21 17:24:04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提起外三科主任左燕红,评价最多的就是她敬业、医术高、态度好、为患者凑药费、带伤仍坚持工作、视患者如亲人……

  巧妙沟通 治病先“疗”心

  近日,由外三科患者家属写作并刊发在今日头条的一篇题为《峰峰总医院外三科左燕红主任带领的团队》文章,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及峰峰总医院职工、患者的一致点赞。文章讲述了患者王阿姨在外三科主任左燕红及团队的鼓励和宽慰下成功抗癌的经历。

  “做完这一次化疗,就彻底康复了。”正接受第八次化疗的王阿姨精神抖擞、信心坚定的说到。患者刚得知自己患有乳腺癌时,整个人都崩溃了:“不活了,给我把安眠药吧!”左主任拿起片子一看:“为什么不活了,这个病就跟重感冒一样,能治!”左主任坚定的眼神和肯定的话语让丧失信心的王阿姨重拾希望:“主任,我信您,您大胆地给我治疗吧”。最终在医护患共同努力下,王阿姨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和体力。王阿姨说:“经过这八次的化疗,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左主任的技术、她标志性的微笑、宽慰患者的沟通方式......”

  多年来,左燕红凭借其高超的医术和治病先疗心的沟通技巧,用心用情用劲让无数面对死亡的患者重燃希望,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拿患者当朋友 “用心”解病痛

  左燕红从不放松学习,每天无论多晚,她都会抽出一小时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团队与时俱进。她常说,现在的医疗技术日新月异,无时无刻不在进步,你只有孜孜不辍,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并掌握前沿知识,才能更好地拿来为患者服务。近日,一甲状腺化验指标异常的患者辗转多家医院无果后前来峰峰总医院外三科就诊,患者T3、T4、TSH都较正常升高,但是其他化验结果却都未见异常,这就成了患者的心病。左燕红通过查文献,认真研判后断然出手:“‘这是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症’,此病无需特殊治疗,只需回家密切观察,定时随访即可”她耐心地向患者解释。经过一段时的调理和观察,患者再次来到外三科,进门就是一番夸道:“神了,去了好多地方,一直找不到原因,这下可好,一毛钱也不用花,就去掉了我的心病!”从此,左燕红的朋友圈又多了一位好友。

  视患者为亲人 真诚感动患者

  “帮主任退回多少红包,拒绝了多少次宴请,早数不清了。但是主任为患者塞“红包”的情况让我记忆深刻。”护士长左艳说。曾经有一位妈妈带着重病的孩子前来就诊:“得了不好的病,为了给孩子看病,街坊邻居的钱借遍了,可是我不能放弃啊,孩子是我唯一亲人和希望了。”“住院吧,费用的事情,我们想办法解决。”不一会儿,左燕红主任拿来了患者的住院手续,科室团队得知情况后,纷纷为这位贫病交加的患者献出爱心,帮患者渡过了难关。在这之后的五年,这位患者的母亲总会在过年的前夕,背着土特产来感谢“亲人”,左燕红每次毫不例外,都会偷偷地塞给这位母亲几百元钱。这样的情况多了,她总会在患者的困难时刻,伸出手来帮一把。

  带伤坚持工作 铸就感人事迹

  经科室医患讲解得知,前些天,左主任在夜间值班前往急诊科的路上,不慎滑倒致右手腕骨折,可这并没有停止她工作的脚步,打上石膏,包扎好,第二天她的身影又出现在外三科病房......

  工作几十年来,她心中始终装着患者,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了“以患者为中心”的神圣诺言,她良好的医德、高度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着行医路上的每位医者。

  当笔者离开外三科病区时,医生们正在耐心地为患者讲解治疗事项,护士微笑的与患者沟通:“阿姨,您今天感觉怎么样啊;大爷,您该下床锻炼了,来,我扶您起来......”温馨的话语、和谐的场景如春风拂面,让小编感觉十分惬意。

  就这样,左燕红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影响并感召着广大医护,在她的带领下,科室的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广获好评,医院里不少患者和病人家属时不时会说起“标配”好医生左燕红仁心仁术、治病救人的事迹,而提到她的“秘诀”,归根结底就是对患者的“真诚和用心”。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外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