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全新医疗模式——“日间手术”让患者受益

2019-11-25 17:47:07 作者:王立红 郭晓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王立红 郭晓燕)为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促进医疗服务规范化和科学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接连两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成功开展了三例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是指在48小时之内完成对患者住院、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的一种新型医疗模式。因其具有能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减少患者院内交叉感染的几率,缩短患者手术等待时间,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等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引起社会、医院和患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11月21日,患者杨女士因右腕管综合征入住骨一科并于当天完成日间手术。术前,手术团队结合患者病症,经过仔细地术前评估,制定了手术方案,于下午18:20,在骨一科主任杨辉、技术顾问马同敏、麻醉科医生安爱荣及手术室护士郭晓燕、周坤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臂丛麻醉下右腕管综合征腕管松解,正中神经探查术。由于入院即手术,术后即出院,住院时间短、效果好,患者及家属表示非常满意。

  另悉,11月21日,患者任女士因右侧乳腺肿物、双侧乳房结节,慕名前来峰峰总医院外三科就诊。手术团队结合患者病情进行了仔细的术前讨论并制定手术计划,于当天下午,在外三科主任左燕红、副主任杨洪颖、超声科主任刘吉良、麻醉师王朝选及手术室团队的配合下,成功为患者实施了B超引导下右侧乳腺肿物微创旋切+双侧乳腺结节消融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穿刺点愈合好,局部无水肿及血肿,术后第二天即出院。

  11月22日,外三科主任左燕红、副主任杨洪颖、超声科主任刘吉良等手术团队再次成功为左侧乳腺肿物的患者郭女士实施了左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手术仅用时20分钟,患者恢复良好,穿刺点愈合好,术后第二天出院。

  日间手术的适应范围:

  一般要求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合并症;或者有慢性疾病,但控制较好,病情稳定;拟施手术的步骤较简单,对全身影响较小,预期手术时间在1~2小时以内,估计出血量较少,术后疼痛轻、恶心呕吐发生率低,且易于控制等情况。

  峰峰总医院“日间手术”的成功开展,全面落实并践行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总医院承诺将通过不断完善日间手术管理,优化手术管理流程,让更多患者体会到日间手术的高效和便捷,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日间手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