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提升优质服务温暖患者

2019-11-28 09:21:31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请您沿着这个长廊走到新旧楼交界处,右手边就是影像科和放射科,从那里做检查就可以了。”11月27日,在邢矿总医院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名患者指引道路,解决难题,让患者一入院就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今年以来,该院在提升细节服务上下足功夫,该院住院处结合白班前、上午患者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方便患者缴费,在门诊收费、住院收费分别增加一名收费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减少了患者排队和等待的时间,确保患者及时办理相关业务。该院在各病区统一配备放置针线、剪刀、充电器、老花镜等物品的便民服务箱,供患者使用。在门诊大厅,第一住院部大厅,该院放置雨伞、免费充电器等服务用品,为来院患者以及家属提供实实在在、细致周到的服务。

  该院临床科室制定多项措施,致力于打造“服务满意”工程。骨科五病区推行“归还”护理服务模式。充实心理护理、生活护理等服务内容,打破沿袭已久的护士协助医生治疗的护理模式,将护士“归还”给患者,既保证了医疗质量及护理安全,又构建了和谐、信任和融洽的医患关系。骨科七病区为每个病房配备了温馨指示卡,提醒住院病人主要的住院注意事项及主管责任护士名字,让患者家属一目了然,方便就医,受到广大患者家属的好评。

  在“仁和”文化理念的感召下,该院深入开展“患者满意”服务提升活动,接待患者时保持微笑,主动使用“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文明用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保持自己平和的心态和平缓的语气与患者进行对话,努力实现从“患者满意”到“患者感动”的新提升。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护理服务,患者满意度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