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一面锦旗表真情

2019-12-02 10:15:25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近期,一名刚出院的患者及朋友来到邢矿总医院骨科一病区,将一面写有“德高医精一番谢意敬赠骨一医护,情真意诚两面锦旗仅表患者心声”的锦旗送给骨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同时将写有“医德医术赢口碑,真心真情暖心田”的锦旗送给副主任医师王少锋。

  据患者介绍,近期不慎将腰部摔伤。在朋友的介绍下,直接来到邢矿总医院骨科一病区,接诊医生为患者做了常规检查和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为“腰1椎体压缩骨折”。骨科一病区主任魏运栋介绍说:“通过影像资料诊断,患者腰椎压缩骨折椎体高度丢失较小,考虑患者的年龄和个人意愿,建议选择保守治疗。”

  尽管患者腰椎骨折压缩程度不大,但是要想减轻疼痛也着实不易,需要借助外力,采用体位复位的方式进行治疗,责任医生王少锋为患者推荐了邢矿总医院骨科带头人吴占勇自创的中国版NASS腰椎操。对于患者来说,身体不适再加上这样不太舒服的训练方式,多少都有回避的心态,但是,不坚持做的话,患者很难恢复。于是,在贾某住院期间,王大夫每天为患者指导NASS腰椎操要领,增加患者锻炼的信心,还为患者量身定做一个腰椎支具。15天后,患者康复出院。回家后,在王医生的指导下,患者仍然坚持锻炼,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在住院期间,王少锋大夫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动力,让我可以坚持练习,同时,这个科室的护士长以及护理人员也非常周到细致,让我感觉到亲人一般的温暖”,患者感激地讲。

  患者住院期间,护士长赵志芳带领护理人员每天定时查房,随时关注患者病况。由于患者腰椎骨折不能下床,患者怕疼不愿意翻身,责任护士不定时到病房为患者翻身,观察皮肤情况,还从饮食到康复训练等方面都进行了细心指导和健康宣教。空闲的时候,护士们经常和患者聊聊家常、谈谈心,缓解病人压力,在贾某的病房里,总是能传出爽朗的笑声。

  “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如初,为了表示感谢,给王医生大了好几次电话说一起吃个饭,但都被婉言谢绝,送着两面锦旗还是通过医院办公室协调才找到他们,这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患者向记者说道。“”我们不觉得自己是在住院,每天开开心心的,和回家的感觉是一样的。所以我们非常感谢骨一科所有的医护人员。”患者家属称。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骨科,医患和谐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