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青年“才俊”在第二届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大赛中获殊荣

2019-12-02 10:15:27 作者:亢新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亢新立)近日,在第二届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峰峰总医院北院区优秀青年医学工程师马健,代表华北赛区在麻醉机品目理论问答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第二届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总决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办。此次决赛,历时近半年时间,经过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6个赛区严格遴选,共选出140余名医工精英决赛选手。华北赛区在层层选拔中从京津冀、山西、内蒙地区筛选出24名出类拔萃人员,作为华北队代表参赛。其中河北2人入选,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青年医学工程师马健,以优异成绩被选为麻醉机品目代表之一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共设麻醉机、监护仪、超声诊断仪、内窥镜4个品目,每个品目分为案例展示、设备实操、理论问答三个环节。华北队经过赛前充分准备,最终在麻醉机品目的案例分析展示和理论知识问答中表现突出,获得理论问答第一名,案例分析展示第二名的好成绩,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大赛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