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参加重点单位消防区域联防演练

2019-12-03 11:12:11 作者:郑明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明皓)11月29日,邢矿总医院与邢台市三院进行了重点单位消防区域联防演练,该院微型消防站班长李双红及三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中,模拟邢台市三院发生火灾,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火势随时可能扩大,急需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微型消防站支援。在接到求救电话后,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迅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携带约30公斤的消防灭火装备,5分钟到达邢台市三院进行救援工作。在救援现场,按照前期预定的方案分工,微型消防站队员郭康、王向红迅速使用消火栓对火焰进行压制,协力开展灾情处置;李双红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宋德奎携带担架对病区开展被困人员搜救,模拟病房8室发现被困患者一名,迅速用担架抬出进行转移。经过全体应急人员努力,火势于10分钟后被成功扑灭,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联防区域内的人员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区域联动消防的概念是:结合重点单位行业类别和区域位置合理划分联防小组,组织开展互查互检,会议会商,业务交流,培训演练等活动,定期分析隐患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提高隐患自查自改,火灾自防自救和区域应急联动能力。此次演练,以实战的形式锻炼了邢矿总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的消防安全建设再添保障。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消防,演练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