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87岁赵爷爷讲述与峰峰总医院30多年医患情

2019-12-04 17:07:44 作者:肖建华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肖建华 王立红)12月2日上午,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肾内科,87岁的退休老教师赵学武走进医办室,替自己的83岁妻子(白奶奶),将一面印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使我生命得到六年延续”的锦旗送到主任徐萍、护士长付晓青和医护们的手中,并向在场的医务人员鞠躬致谢。他讲述着自己和老伴儿在生死关头被总医院医护抢救的一幕幕,几度落泪,这样的一幕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员。

  30多年前,赵爷爷就曾因结肠癌在峰峰总医院做手术,采访的同时,他为我们展示着自己身上在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回忆当初的手术,他依然对当时抢救自己的医护人员的姓名,以及他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治疗技术记忆犹新。

  6年前,他的妻子因持续高烧不退,生命垂危,外院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曾经自己所在学校的工会主席都赶到家中帮忙开始准备遗照、布置后事......赵爷爷想到自己因结肠癌在总医院手术后恢复的这么好,峰峰总医院的技术一定行,他就抱着坚定地信心和希望将老伴儿从外院转到峰峰总医院,经过总医院专家团队会诊,最终确诊他的妻子为肾病,“这病能治,是肾脏的问题需要立即透析!”现场大夫的这一句话,让面临崩溃的赵爷爷和儿女们重新燃起希望。经过透析等一系列抢救措施,赵爷爷悲去喜来,峰峰总医院医护终于把他濒临死亡的爱人救了回来,白奶奶恢复的很好,开始定期来峰峰总医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疗。

  自此,赵爷爷夫妻俩就与总医院的医护们结下不解之缘。仝超、周勇、郭洪涛、徐萍......87岁的赵爷爷将总医院许多院领导、科主任、大夫、护士们的姓名都熟记于心,并一一讲述着他们医者仁心的事迹。他说,峰峰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他们有救命之恩,不仅仅是这两次对他们夫妻俩的救治,六年来,自己的妻子还因低血糖、胃肠道大出血、低血压到20mmHg、高钾血症等尿毒症的并发症,命悬一线,最后都是峰峰总医院医护的密切配合一一化解了妻子的生命危险.

  “在肾内科,科室人员从不喊我们老两口的姓名,都是‘赵爷爷,白奶奶’的叫着,科室很忙,但是医护们考虑到我们活动不便,总是抽出时间来看看我们有什么需要,已然把我们老俩口当成亲人对待。我为他们买过烟、买过酒,但是他们就是不要,多次请他们吃饭他们也不去,实在熬不过我,大夫们只收下我一根麻花说领情了,他们的医德高、医风好,这连续多次的救命之恩,我们该怎么表达啊!”言语间,透露出赵爷爷对总医院深深的感恩之情。

  赵爷爷满怀感激地讲述以及徐萍主任的介绍,让大家感到医患间的信任与深情,让初冬的病房里暖意融融。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医患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