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疼痛医学会骨质疏松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办

2019-12-05 11:01:29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疼痛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基层疼痛诊疗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志军,中国民主促进会邯郸市委付主委邓群利,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贵京,河北省疼痛医学会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朱喜春等参加活动。河北省疼痛医学会秘书长岳立辉主持大会。会前,邯郸市政府副市长、中国民主促进会邯郸市市委主委张学军听取了民进会员史计月教授有关疼痛工作汇报。

  会上宣读了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对专委会的贺信,希望骨松专委会在省疼痛医学会指导下,创新骨质疏松相关疾病防控理论与技术研究,强化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及民众保健技术的传播,共同探讨慢性病整体防控理论及技术,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意见做出贡献。

  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志军希望专委会在省疼痛医学会及京津冀相关专家指导下,创新研究,科学普及,专业培训,保健培育等多措并举,提高医患双方骨质疏松相关疾病的防控水平。   

  河北省疼痛医学会会长朱喜春教授宣读了骨质疏松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要求专委会依法开展学术交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岳立辉秘书长宣读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史计月教授为主任委员的专委会组成专家名单。通过民主选举产生首届专委会48位常委,推选贾文平,王文格,张彤颜等12位骨质疏松相关疾病防控专家为副主委,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刘贵京副院长、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史计月教授、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疼痛科李琳主任分别被推选为名誉主委、主委和侯任主委。同时也明确了河北省疼痛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未来四年学术研究交流的方向与目标。

  会上,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史计月主任医师、中华疼痛学杂志常务主编刘小立教授、中国疼痛学杂志编辑部主任肖军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朱喜春主任医师、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骨科王文格、沧州市人民医院疼痛科张焕峰和邯郸市中心医院妇科张彤颜等专家以多学科会诊模式,围绕骨质疏松疼痛病概念、病因病理、防控流程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讲授。由史计月提出的骨质疏松疼痛病概念与防控体系得到大会专家肯定,一致认为在当下健康中国行动意见全面落地背景下,对提升医患双方对骨质疏松相关疾病的认知与整体化防控,促进以疾病防控为基础的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的建立具有显著的意义。会上还举办了县乡疼痛科建设与实用技术交流会。来自北京和省疼痛科、骨科、妇科、护理、老年病等学科专家及专委会委员及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疼痛为人生最常见的痛苦表现,若持续或反复发作三个月及以上即为慢性疼痛,是诸多慢性病的主要表现,被确定为第五生命体征。骨质疏松是骨骼骨量减少,骨微细结构破坏、骨强度降低而易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代谢慢性病,不但是肌骨疼痛病重要病因病理机制,而且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慢性肺病和肿瘤等慢性病密切相关。

关键词:医学会,骨质疏松,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