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赵县成立县域心电中心

2019-12-09 10:44:59 作者:刘丽辉 李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丽辉 李钊)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深化智慧医疗建设项目,实现医疗信息数据共享共用,赵县卫生健康局11月22日在赵县人民医院成立了赵县县域心电诊断中心。

  县域心电诊断中心覆盖全县281个村卫生室,利用村卫生室现有健康一体机或心电图机,为需要心电图诊断的患者采集心电图,通过健康一体机信息共享平台安全、快捷地传至心电诊断中心,中心诊断医师对病人信息进行诊断、确认后,将报告传回,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通过各自终端查阅报告,指导临床。

  通过建立县域心电诊断中心,进一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加快资源综合利用和信息共享,弥补了赵县广大基层医疗机构没有专职心电图工作者或从业人员没有资质问题。使广大群众不出乡村就能享有安全、高效的心电图诊断服务,降低患者诊疗成本,节约就诊时间,保证急症或特殊病症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关键词:基层医疗,智慧医疗,心电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