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用心救助赢得患者赞誉

2019-12-25 17:41:14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感谢邢矿总医院,你们不仅给我看病,还给我送米送油,时时刻刻关注我的健康,太谢谢你们了。”平乡县寻召乡的段某握着她的签约医师邢矿总医院妇科副主任张永存的手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2月中旬,邢矿总医院按照邢台市卫计委“十院帮千户”帮扶工作各项要求,四季度入户扶贫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该院在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在外联办副主任李再康的组织下,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等医师,深入到平乡县寻召乡、油召乡、田付村乡、河古庙、平乡镇、节固乡、丰州镇等7个乡镇的95户签约患者进行入户慰问,每到一处,扶贫队成员都为他们查体,仔细询问身体情况,进一步进行心理疏导和饮食指导,还为患者和家属做血压、血糖检查等,为患者送上慰问品,得到患者家属一致认可,才有了段某那些感人肺腑的话语。

  同样的,来自田付村乡的小婉绮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儿科杨丽炜大夫说:“谢谢阿姨。”小婉绮是个早产儿,因脑病遗留肌张力增高导致走路姿势异常,九岁的婉绮比同龄孩子少了许多自信,父母离异让她心理更加脆弱。总医院儿科副主任杨丽炜经常通过打电话和聊微信与婉绮妈妈沟通病情、心理状况等,帮助孩子走出成长阴影。在医院的安排部署下,杨大夫定期到婉绮家里为她查体、治疗。截至目前,小婉绮已经是一个活波开朗的小学生了。

  “患者患有尿毒症两年,规律透析治疗,目前血压稳定”。该院内科四病区医师李会芳在她的签约患者张某的健康服务登记表上认真填写每一项内容。该院为每一名患者制作健康服务登记表,患者基本信息、服务内容和取得效果逐条记录,确保信息准确。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邢矿总医院,扶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