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神威药业联合石家庄市中医院将中医药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0-03-09 11:2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6日,针对石家庄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现状以及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的实际困难,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卫健委迅速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装配了由神威药业集团、石家庄市中医院等单位共同开发的“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流动舱车”,开展送中医药服务进企业、下社区、到农村等健康便民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牵头单位石家庄市中医院具体实施,神威药业集团等企业大力支持,该健康便民服务活动,以流动舱车为载体,由省市知名中医药专家坐诊,可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传统诊疗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正满足了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享受省市名中医服务的迫切需求。

  活动首站设在了河钢集团和南翟营村,活动现场由河北省名中医于慧卿主任和石家庄市名中医王延峰副院长现场坐诊向群众提供诊疗服务。本次活动配置的流动舱车是国内首创,采用5G网络、搭载省市医保平台,集就诊、检查、取药为一体的现代化“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据石家庄市中医院副院长介绍,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车功能上相当于一家流动医院,作用齐全,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挂号、就诊、治病、结算、拿药等服务。

  走进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车,右手边是一个简易的坐诊室,省市知名中医药专家在这里可以为广大群众提供看病服务。最里面是一个简易的病床,患者可在此简单休息,并做更加深入的检查。

  舱的左手边是神威中药配方颗粒智能调配机,它的存在相当于中药房的“智脑”,坐诊医生无需改变以往处方用药习惯,可根据各种临床需求辩证处方,患者就诊完,该舱的药剂师就可根据处方,按照亮起的药品指示灯指引,抽取药瓶插入操作台对应接口上,在系统提示下进行调配。随后,配方机会将中药方剂准确计量封装成盒,便于携带,利于储存,大大方便了患者服用,实现了医生运用遂心,药师调配安心、患者服用放心的和谐统一。

  该舱车的神威中药配方颗粒智能调配机目前已在石家庄市中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医院使用,其配备的神威中药配方颗粒由神威药业生产。神威中药配方颗粒不同于传统的中药饮片,其生产加工全过程都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中药生产技术,特别是神威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药注射剂生产技术与质量控制理念全面应用于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过程的现代中药企业,是中药配方颗粒理论体系的建立者和完善者。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其有效成分、性味归经、主治功效与原中药饮片一致,具有无需煎煮、即冲即服、药效稳定、携带方便等特点。

  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神威中药配方颗粒更是为疫情防治贡献了中药力量:

  神威药业在《关于推荐在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使用“清肺排毒汤”的通知》发布后,第一时间联系知名中医药专家,使用组方灵活、便于携带、即冲即服、安全高效的神威中药配方颗粒调配新冠肺炎“防疫方”,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枪支弹药。

  近日,由神威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中药制剂又获批用于河北省新冠肺炎治疗用药。

关键词:神威药业,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药,便民服务,家门口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