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邯郸市骨科医院召开护士长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10-15 10:43:22 作者:王岚 张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静)为全面落实华北医疗关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工作要求,邯郸市骨科医院护理部于近期在邯郸院区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护士长工作经验交流会,邯郸院区护理部主任沈月霞主持会议,峰峰总医院院长助理韩守江参加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01014104607

  会议现场。

  整场交流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全院区16位护士长分别从科室管理、质量管理及优服措施三个方面做工作亮点汇报交流。

  骨三科护士长步振英,做了科室护理绩效管理工作的汇报交流。骨三科病人数量多、护理工作量大、病人周转快,对临床各项工作要求很高。科室细化医护绩效项目。通过科室集体讨论,对各绩效项目分值进行科学合理划分,打破平均划分,提高绩效占比,极大地提高了护理工作积极性。同时科室奖罚分明,对存在有质量缺陷的护理人员通过在微信群里发红包的方式提高当事人对护理工作质量的关注度。当事人会主动询问正确的要求,以杜绝缺陷事件的发生。护士们对绩效满意,工作主动性提高,护理工作质量也提高了。

微信图片_20201014104614

  会议现场。

  ICU护士长王桂玲是一位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她重点关注护士培训,应用瞩目软件开展线上培训,使每名护士都可以参与其中。通过应急演练提高护士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三年期间完成了50多项应急预案的全员演练。组织开展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如床旁血滤、有创血压检测、徒手鼻空肠管盲插技术、PICCO等技术,已成熟运用。科室应用标识化管理仪器设备,保证性能良好,便于使用。全科护士培训专业技术过硬,能准确沉着应对突发意外情况,这是对患者最好的优质服务。

  供应室护士长王迤本着服务临床、减少浪费的宗旨,持续改进消毒工作。发现浪费问题,及时调整物品数量,避免浪费。骨二科自制女士小便器、为需要的病人多加一床被;工伤科响应“全院一张床”模式、为意识不清病人床挡加保护套。护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每个护士长的汇报中得以呈现,大家对关心问题展开讨论。

  峰峰总医院院长助理韩守江对此次交流会给予肯定,他指出,管理要有思路、有创新,没有创新的管理就是失职。护士长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工作中体现处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不断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关键词:护士长,骨科医院,经验交流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