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召开重点学科中期观摩展示会

2020-10-23 16:32:00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刘惠萍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刘惠萍 李湛祺)为进一步加强邯郸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提高医学重点学科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医疗卫生机构的核心竞争力,10月20日晚,河北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第一医院召开第三场邯郸市重点学科中期观摩展示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参加并点评。前2场已于9月30日、10月16日召开。

31

  周海平主任对全市医学重点学科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打破医院界限,形成大学科;二是要运用创新、继承、发展思维方式建设和提升重点学科;三是要以学科为抓手,以人才为前提,着力提升全市重点学科总体水平。

  会上,59个市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从管理保障、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教学工作、工作绩效等方面对本学科2017年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邀请多名专家针对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全市重点学科带头人、各医院主管重点学科工作的院长、科教科科长、各县卫健局科教科长等100多人参加观摩展示会。

关键词:重点学科,邯郸市,展示会,卫生健康委,观摩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