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王娜:抗击疫情一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1-04-19 17:40:3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2021年,疫情爆发的那一天,接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命令那一刻,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投身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上。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科的王娜丝毫没有犹豫,要求加入疫情的主战场、最前沿。常常从凌晨连续工作到中午,简单休整后又继续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穿着防护服工作,连续熬夜,困到极致,疲惫到极致时换个姿势,缓解一下,然后接着干。每一次全民核酸检测连续数天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大家倒班轮流干,王娜每次都主动要求加班,提前进入实验室,望着同事们冒着严寒采集回来的堆成小山一样的标本,王娜没有一丝懈怠,紧张而有序的完成每一个标本的检测工作。由于工作时间长,防护服加上护目镜总是起雾,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空调温度调到很低,护目镜的雾气问题解决了,但是王娜和她的同事们常常工作的手脚冰凉。为了节省资源,王娜在进入实验室之前不敢喝水,实在口渴就稍微含一口水润润嗓子,吃饭更是简单完成。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保证整个检测的标本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连续数日的工作,长期熬夜眼睛又肿又涩,穿戴防护服和口罩把王娜的额头鼻子压的都红肿破皮,耳朵也被口罩线勒出了血泡,但是她仍旧不愿意多休息,贴上胶布继续穿上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大家都不肯休息,不肯多睡,太多的感动瞬间,让人泪目。

  疫情突发,王娜的爱人也坚持在工作的岗位上,家里常常留下一个9岁的孩子,孩子自己在家学习,饿的时候自己煎鸡蛋吃个面包,想妈妈的时候打好多电话也不能接,只有在妈妈出实验室的空隙和孩子视频一下,王娜安慰自己的儿子:“妈妈也很想你,也想在家陪着你,但是这里更需要妈妈,你在家里要努力学习,不要担心妈妈,妈妈很好,和同事们一样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加油宝贝!”儿子也会鼓励妈妈,做最勇敢的医生。

  王娜用最朴实的语言,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她是这场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区中医院,检验科,王娜,核酸检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