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开展全省范围学校卫生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8 08: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检测学校黑板照度。 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何震)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抽检要求及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公开试点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学校卫生工作,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卫生联合督导检查。

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医院检查疫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本次督导检查的检查组由省、市、县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学校卫生监督骨干及河北省教育厅委派专家联合组成,共分为3组,分赴石家庄、唐山、张家口、廊坊、衡水、邯郸等六个地市,随机抽取各辖区内10所学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教学环境、饮用水卫生和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公开等内容。

现场检测教室课桌椅符合率。 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这是河北省首次开展学校卫生联合督导检查,共检查各类学校60所,通过检查发现,各地卫生计生部门与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多数学校均能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卫生管理制度,将学生健康放在首位。但个别学校存在学校教学环境不达标,传染病防控责任人未更新,饮用水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我省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踪复查,督促指导学校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学校卫生,督导检查,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教育厅,传染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