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京津冀联合开展新生儿专业医疗督导检查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1-17 17: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发起,天津市儿科质控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共同开展的京津冀地区新生儿专业联合督导检查在北京儿童医院启动。

新生儿由于生理功能及免疫系统发育尚未完善,抵御外来微生物侵袭的能力较弱,是医院感染的高风险人群,也是医院感染监测的重点人群。若发生医院感染,不仅会增加住院费用、延长住院时间,更会影响预后,对患儿和其家庭造成不良影响。

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教授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本次联合督导检查能够加强京津冀地区儿科医疗质量的同质化管理,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从而推进京津冀地区儿科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京津冀儿科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联合督导检查以感染管理为主,经过多位专家的审议和修订,共设标准9条31款,通过科室介绍、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形式,对环境布局、制度流程、岗位职责、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督促各医疗机构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做好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并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京津冀地区儿科专业的医疗质量管理,切实树立质量意识,保障医疗安全。

为提升北京市儿科专业医疗质量管理和服务水平,2016年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已相继开展了全市儿科重症及新生儿专业督导检查、全市儿科高级生命支持技术(PALS)培训班、全市儿科三基培训班等工作。 (北京儿童医院 徐佳)

关键词:儿科,新生儿,医疗质量管理,京津冀地区,医疗安全,质控,北京儿童医院,重点人群,医院感染监测,患儿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